2012/08/08

天台 2

霎時間我亦被昌仔的古怪神情嚇壞了,每次幹架時他總是最先衝出掀翻對方,我從沒看過他害怕的樣子。我伸手推推他的腳踝,他終於又爬了幾階站上屋頂。

昌仔手足無措地站在鐵梯旁,底下的抱怨已經變成亂轟轟的鬼叫起哄,現在輪到我的頭露出天台了,我發現昌仔的腳微微地抖著,然後隨著視線升高,我看見了二個大人。

二個裸體的大人,他們像是排隊正要上車般朝同一方向貼肉站著,是二個身材已有點發福變形的中年男人,他們也正以一種怪異的表情注視著昌仔與我。

排在後面的那個男人留著小鬍子,他已撈起一件西裝褲打算穿上,但不知為何時間似乎暫停了,二個裸體的中年男人、昌仔、我全都像是停格般靜正不動。彷彿決鬥的四人組般,互相都在等待對方任何一人先動手。我耳朵裡刷地抽空了所有聲音,小小的心臟像在一間空蕩蕩的房間裡噗通噗通地鼓動。

不知過了多久,田徑場上很細小的槍聲從遙遠的地方傳來,世界突然動了起來,我發現雙腿抖得像狂風中的柳條。「幹,上面有二個瘋子,快跑!」我底下的那個傢伙大喊。

於是所有人一溜煙地奔出體育場,迎著夕陽,一直跑一直跑。



5 則留言:

  1. 哇,太精采了吧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幼小的心灵会不会成长的太快啊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有一種武林大會對峙的感覺,參考「倚天屠龍記」,當大家分不開的那段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啊啊啊啊啊,我不小心地先看了這個結局啊!!各位大大,要注意標題啊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