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10/14

Zombie

僵屍們仍穿梭其間,如何抽身離開而不被僵屍反噬,真是讓人頭痛的問題。

當遍地僵屍,生命亦只是賴活罷了。勉力讓自己別成為僵屍中的一員,總是小心地提防被咬傷,一旦不幸被撲來的僵屍襲擊,得有隨時拔刀自刎的覺悟。

他們嘴裡嚼著死老鼠,卻毫無所覺地高談世間美食,半身埋在糞坑裡卻自認時尚高貴。這已遠遠不是嘲諷,而是人間的煉獄。

目睹僵屍的悲哀處境之後,讓人更珍惜仍活著與能喘息的生命。然而不免為人世感到悲傷。當代思想縱身於諸不可能性中,卻絕非死局。死局不再是不可能性的問題,而是一切問題的結束。

成為僵屍之後便不再有任何決擇的可能,吃腐肉、咬活人、斷肢爛額,無有生機地終日遊走。因此,一當被僵屍感染,便只再有最後的一個選擇,選擇在變成僵屍前的清明時刻裡立即性的自我了斷。然而,僅餘的時間無比短暫,短暫的讓人心痛,無法猶豫不能後悔。剩下的一點時間,只足夠手起刀落。殺死僵屍也殺死自己。

真的無比悲傷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